[昊翔] 响晴 | 高中生

-校园风的糖 
两个大男孩
写不来校园风我哭着

“哪个班的,也不看看晚自习都开始多久了?现在才来?”教室里鸦雀无声,貌似全在低头做题,所有眼睛却都暗地里瞥向门口,看教导主任黑着一张脸,背着双手数落,“成绩好就可以不守规矩吗?亏你还在快班呢,像什么话!”

孙翔高出老师半头,却只能站在门框里,被训得小鸡啄米般点头认错。边低着头,他边拿余光偷偷去瞥唐昊,几十个人里,他和唐昊的目光在空中相遇——唐昊支着个脑袋侧头看他,视线斜斜的,从鼻子里哼了一声。

傻逼唐昊!你没被老师训过?!孙翔气得要跳起来,却碍于老师无法发作,俨然一个到了极点却炸不出来的炮仗,一对乌黑的眼睛瞪得溜圆,视线直直指向唐昊,险些被老师发现。他在背后冲唐昊比了个中指,换来人一个白眼。

按照规定,迟到的必须罚站。孙翔人站在了窗外,心思却一点儿没闲着——妈的唐昊!唐昊在他灰溜溜出门时对他挑眉嘲笑,勾起的一边唇角怎一个欠揍能形容。

孙翔可不服,烦躁跺脚的声音响得能招来老师。想了一会儿,眼珠一转,他胸有成竹地微笑起来,屈起双指轻敲窗玻璃,对里边看过来的那人鼓起腮帮学青蛙——得瑟什么劲?看翔哥叫你也被老师赶出来!

和外边心怀鬼胎的孙翔不同,教室里头照样安静,只有笔声刷刷,风扇嗡嗡,氛围似乎平静如初。
可孙翔正站在窗外呢——那个眉目秀气明朗,读书运动全都擅长,所到之处能激起姑娘们小声议论的孙翔。
女生们这个收紧了腰,不时轻抚自己的发辫;那个瞄瞄窗户,看看男神会不会跟自己眼神对上。

这样的目光包围之下,不一会儿就有人注意到了孙翔边上的唐昊:“哎你看,唐昊在干嘛?”

唐昊坐在窗边,隔着层玻璃就站着孙翔。这会儿他脑袋埋在双臂围成的圈里,肩膀一耸一耸的,有点像是哭了。
唐昊、哭?这俩词哪有半点沾边?唐昊其人,在女孩堆里的人气跟孙翔平分秋色,给人的感觉一字概括就是“硬”。用姑娘们的话说,昊哥看着就是能打的,好帅的啦。

果然,唐昊和哭毫不沾边。边上的女生们看见唐昊抬起头来,虽然嘴唇已绷成了条线,却还有低低的笑声止不住的溢出来。

姑娘们看不到的地方,他转头对窗外的孙翔做了个凶狠的表情,却在下一秒对上孙翔吐舌白眼的鬼脸,险些又破了功。深呼吸一回,他再次沉下脸来,一副山崩地裂我自巍然不动的神情。

本来唐昊对孙翔的鬼脸已有了免疫,可孙翔也早有准备,唐昊一转头,简直是对上了颗核弹——孙翔下巴搁在窗台上,脸上一派天真神色。他乌溜溜的眸子在夜色里闪,身后是漆黑天幕,不见星光。轻轻眨眼,孙翔用只有近处的唐昊能听见的声音,吹气一样地道:“昊哥......”

“——!!”唐昊愣了几秒,忽然猛地一捶课桌,咬着后牙狠狠骂了句脏。刚刚他趴在桌上闷笑没被发现,这下闹出的动静可大,老师想不注意他都难。

唐昊用右手遮住靠近孙翔的那半边脸,闭着眼几次深呼吸,最后噌地站起来,在老师责难之前朗声开口:“报告,我刚才违反了课堂纪律,应该出去罚站。”
说完,不等老师反应,唐昊已经离开座位,径直走出了教室。

“哎唷,唐昊你怎么出来罚站了?成绩好就可以不守规矩吗?亏你还在快班呢,像什么话!”孙翔扬起一边眉毛,挑衅的神色跟他出门时的唐昊如出一辙,把那嘲讽的意味学了九成九的像。至于那剩下的一成,全赖他眼里藏不住的得意与欢喜。

唐昊没有答话,黑着脸走到孙翔面前,在老师看不见的角度给了他一手刀,又趁人捂着头顶爆粗时扯住了孙翔的两边脸包肉。孙翔倒也自知理亏,停下了叫唤,也不用力反击,只睁着对眼睛瞪住唐昊。

“...浪费我一节自修课。”唐昊放下手,一声叹气却带着笑。

教室里灯光明亮,走廊上只有些微透出的光,却足以看清旁人的神情动作。老师看不到的角度,讲台下边的学生却看的清楚。

姑娘们看得见孙翔冲唐昊笑,看得见唐昊捏孙翔脸,也接着看得见唐昊双手垫在脑后,懒洋洋靠上了墙柱,偏头看着孙翔,有一搭没一搭地同他说话。

那晚的夜自习,没人曾对唐昊和孙翔往深处里想。可姑娘们却在朦胧中模模糊糊有一种感觉:两大男神,无论哪个她们都恐怕染指不了。


男生之间熟络的很快,打个篮球,玩个游戏,互相就能称兄道弟了。孙翔和唐昊就更别提了,只要是打篮球,他俩就一定会成为对手——同年级男生里,如果没有其中一人在敌方队伍,有他们中随便哪个的那队,稳赢。
不过,说起他们俩的相识,倒还真不是因为篮球或是别的什么,而是单纯凑巧。

那是他们确立关系、进入社会的很久以后,某次聚会喝了酒,唐昊在一群同事里玩国王游戏。
“哎昊哥,你和你们家那位据说时间很长了嘛,当初的第一印象怎么样,是不是一见钟情?”唐昊的赌运一向不好,抽到黑桃A的他,被要求答一个问题。

一见钟情?怎么可能。唐昊晃着酒杯就是一声嘁。他慢慢回忆起高中时候的孙翔,一张脸在男生堆里白得晃眼。明明大家都是穿着短袖,卷着裤腿在大太阳底下疯闹,最后所有人都黑得不成样,孙翔倒好,再厉害也就晒得一身红,回去洗个澡,第二天照样白白净净,肤色比姑娘还姑娘。
唐昊已经算幸运的,却仍然晒成个小麦色,跟孙翔站在一起,对比明显得出奇。

总共两个物化竞赛班,当时为防止自习讲话,学校把两个班拆开,夜自修时各混一半,让不同班级的两个人成为同桌,重新凑成两班上课。唐昊和孙翔各在其中一个班,自习时正巧被分在了一块儿。

女生的情报网总是效率出众,高一军训还没结束,诸如唐昊、孙翔等人的名字和样貌就已经传遍了整个年级。到第一次夜自修的时候,唐昊已经听班里的姑娘们说过了不少次的“隔壁班孙翔”,关于他如何如何帅,如何如何厉害……撇开别的不说,就光是害他听了不少女生们的无聊八卦,孙翔这名字也在唐昊心里划了个大叉。

自习那天晚上,在身边的人第不知道多少次边“嘶嘶”抽气,边小幅甩动着右手时,唐昊终于忍不住了。

他不露骨的瞥了一眼,发现同桌的孙翔练习几乎没动,一早就卡在了道画图题上——孙翔正和他的圆规盒较着劲呢。孙翔鼓着一张脸,额上沁出微汗,眼睛瞪得溜儿圆,里头满满当当是不服输的神采。他两手一上一下扒住塑料盒的开口,使劲往两边用力时手背有筋暴起,却终没能打开那盒子。

连个圆规盒都没法打开,唐昊视线凉凉,把我和他相提并论,女生们都是瞎了?
不屑持续了几秒,直到孙翔飞快松手,往指尖轻轻吹气,唐昊这才懂了——孙翔并不是没有力气,而是不敢用力。他手指卡着沿缝,用多少力,指腹就得嵌进去多少,力越大越疼。

唐昊看见孙翔纤长的指尖有深色红痕,哼了一声:不就疼个一会儿吗?疼一下怎么了?忍一下疼用力打开不就好了吗?
想归想,唐昊看看孙翔因用力憋得泛红的侧脸,顿了一下,还是翻手开了自己的圆规丢给他。
为了能好好不受干扰地继续自习。他安慰自己。

要是继续往后回想,唐昊的记忆里还有说不尽的孙翔,还有绵长温软的,一起度过的时光。

手里酒液随杯身晃动起伏,清清亮亮,反射着顶上照下的璀璨灯光。唐昊看着,看见少年孙翔,看见他刚打完篮球,满身满脸都是汗,撸起的裤管下两截白亮的小腿,肌肉充满生气地绷着。眼睛亮亮,阳光也好,他拿起不知谁的一瓶水就猛一阵灌。唐昊被抢了水杯,从后边追上来,两个人好一顿笑闹。

“第一印象到底怎么样?昊哥你就说呗!”提问那人又重复了一遍,边上的同事也看热闹不嫌事大,统统兴致勃勃地围上来追问他。

“……”唐昊刚想开口,手机却亮了起来。看见上边的来电显示,唐昊左手手掌向下轻压空气,对同事做了个抑制的手势,同时右手划开通话图标,把手机贴在了耳侧:“喂?”

“你回家晚的短信我看到了,少喝点酒我告诉你,我才不让浑身酒气的人进卧室!还有,我可先睡了,进来的时候轻点,要是吵醒了我,我要你好看!”电话那头的声音乍听有些凶巴巴,唐昊却半点不气。他轻笑起来,仿佛看到了那个人佯皱着眉头,对着手机别别扭扭,明明是句关心,却硬拗成了警告的口吻。

孙翔从来都是这样。虽然他早说过“我先睡了”,因为饭局、加班而半夜回家的唐昊却总能在楼下就远远看见亮着的窗户,总能一打开门,就转头看见孙翔正趴在沙发上,或看电视,或玩手机,明明没在干什么正事,却打着呵欠也不愿休息。
孙翔从不说他在等唐昊,唐昊也没有问。但一来二去这么几回,唐昊几乎再没凌晨回家。今天也是,要不是这回实在躲不过,现在他早该在家,跟孙翔一起看部电影,或者只是坐在一块儿各干各的,偶尔对视,有时笑笑,有时交换个吻。

接完电话,唐昊扫了眼边上的一群同事,话音里带着自己都没察觉的暖意:“第一印象?傻得要命。”


从开学初的夜自习开始,唐昊和孙翔的相熟速度超出了所有人想象。

虽然是唐昊在一开始给了孙翔圆规,可推动着他们飞快熟识的那个却是孙翔。
自诩为男神的孙翔打不开圆规盒也就算了,但这种糗事居然被人瞧见,这难道还了得?自那之后,孙翔几乎无时无刻不出现在唐昊视野里——有时耍帅,为了让唐昊知道自己其实不是那么没用;有时刁难,因为想用威胁封唐昊的口,却不知如何开头。

唐昊走出教室,能看见孙翔伸着手臂挡住门口;唐昊去食堂排队,能看见孙翔故意赶在他前边……亏得孙翔五官好看,又天生有气质烂漫张扬,虽然他找茬的方式幼稚到极点,唐昊竟也没因此厌烦他。

就这么过了段时间,某天唐昊走上台阶,正好碰见孙翔迎面下来——一如即往的,唐昊面前的孙翔总要做点什么。碍于人多,孙翔没伸手拦着唐昊去路,也没当面说句什么挑衅的话。擦肩的速度很快,他只来得及对唐昊虚眯起眼,露出个充满敌意的表情。

唐昊远远就看见了孙翔。他大概是趁放学去打球,上一秒还和同伴笑得开怀,下一刻就因为自己横起两道秀气的眉,一瞬的表情变化极其丰富,本来翘着的唇角瞬间绷紧,原先愉快的黑眼睛闪着警惕的光……

“……嗤”唐昊一扬眉,没忍住笑出了声。
开始时笑孙翔的幼稚,后来——后来只是在心里想孙翔这名字,想孙翔这个人,不知怎的,就放松地笑了起来。

孙翔本来要跟唐昊擦肩了,见唐昊居然站在原地笑起来,惊得回头,正好撞见唐昊摇着头,单手扶额,仍然笑着不停。
孙翔一下子忍不住了,回身几步追上唐昊,刚想质问他笑什么笑,却不自觉也笑起来,右臂勾住唐昊脖子,主动凑到人跟前,眼里映着夕阳:“哎我说,打篮球吗?“

这下可好,打这以后,两个物化竞赛班的男生就再没担心过打球被碾压——只要唐昊和孙翔中有一人来打球,另一个也肯定在场。
篮球场就在教学楼边上,孙翔要是被叫下去打球,就站在球场边上,怀里夹着个篮球,仰着脸冲一楼的唐昊教室喊话。而如果被叫打球的是唐昊,他会在下楼前敲敲孙翔他们班的窗,冲里边那人指一指球场。

据说,孙翔班里的杜明曾指出过真相:的确,我们打球是不会被虐了……可怎么就总觉得在另一个层面上,被虐得血皮都不剩呢?

除了篮球之外,唐昊和孙翔还有另一个不成文约定——谁先到食堂,谁就打两人份的菜。

要说打菜这件事,唐昊就明显比不上孙翔。学校为了照顾每一个学生,规定了每人只能打自己的那份,所以帮人打菜这活计,还需要在食堂阿姨那儿刷脸。
都是长得挺高,脸也不错的小伙儿,唐昊就不如孙翔讨阿姨辈的喜欢。孙翔看起来阳光干净,又知道在这时候嘴甜讨巧卖个乖,不少阿姨都愿意给这个咬着下唇嘟哝“可我就是得吃双份才饱啊…”的大男孩行个方便。可唐昊呢?唐昊拉不下脸求人,连借口都因为不习惯说得敷敷衍衍,往往只能找同样讨长辈喜欢的发小邹远帮忙。

当然,既然打菜的是唐昊,那孙翔多半就是被值日或者别的什么缠住,一时半会儿来不了食堂。所以,唐昊竟躲过了被孙翔抓着这事儿嘲讽。

不过说到孙翔——他会放过任何嘲笑唐昊的机会?虽然这件事没被发现,可他却依然找到了在食堂嘲讽唐昊的方法: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唐昊……你居然不会用筷子?”孙翔指着唐昊笑得夸张,就差叉腰对天长笑三声。

唐昊其人,先会握笔,再学的执筷,所以。他从小都是用拿笔的方法来使筷子。从小到大,长辈也不是没想过纠正他,可是,用唐昊这会儿回敬孙翔的话说:“能拿筷子夹菜不就行了,有什么好瞎摆弄的?”

“这可是中华民族的伟大传统文化!”

“哦。”

“唐昊你丢不丢人,连小朋友都知道怎么拿筷子!”

“喏,我能拿。”随便夹了个菜送进嘴里。

“……我是说正确的拿法!”

“哦,我不会。怎么?”唐昊瞥他一眼,该吃吃该喝喝,丝毫不为所动。

可孙翔已经来劲了,他三下五除二从唐昊对面搬到了旁边,兴致高得就差撸起袖子。右手握筷,孙翔摆着个极标准的姿势拍唐昊肩膀:“看看看!来跟着你翔哥我做这个动作!”

唐昊不发一语,只管吃自己的。

“你学一下呗!又不会少块肉!”好不容易逮着机会对唐昊秀能力,孙翔可不会放弃。见唐昊不理人,他干脆把握着筷子的右手在唐昊眼前晃来晃去,怎么都不愿罢休。

“你先把饭吃了。”唐昊总算抬头正经看了眼孙翔,“你吃饱前我不学。”

“……哦。”

利索解决完中饭,食堂里的学生已走得七七八八。孙翔的热情可不会受这些影响,刚一放下碗,他就又凑到了唐昊边上:“来来来跟我学!”

不得不说,唐昊学得很快。他几下就学会了孙翔执筷的动作,只会偶尔在夹菜中途回归本来的习惯,又成了握笔的动作。
“别又把无名指摆回去嘛…”孙翔早进入了老师模式,留意到唐昊的错误,极自然的就用右手覆上唐昊的手背,试图用自己的手指纠正他的动作。

此时两人靠得极近,几乎侧脸贴着侧脸。唐昊的手背偏凉,孙翔的掌心则明显干燥温暖。他们手形相差不大,肌肤相贴,十指微妙的互相交错,唐昊甚至能模糊感受到孙翔的掌纹。

蝉鸣噪噪,夏天的高温被隔绝在食堂空调之外,却仍有阳光大咧咧透过玻璃窗,夹带着窗外摇曳的树影,毫不遮掩地投射在白色的桌面,照在两人身上。

“……!!”怔了几秒,他们不约而同的猛然松手,周围同学早走的走散的散,一片尴尬的安静之中,唐昊在桌下摸了摸刚抽回的的右手手背,不动声色。

他吹了声短促的口哨,站起身望向孙翔,身上有阳光树影:“午休快迟到了,一起走?”

也许一切始于这次短暂的暧昧相触,又或许开端是那次楼梯上的目光相接。也许更早,也许早在唐昊把圆规丢给孙翔的那刻,接下来的所有就注定发生。

不过,如果要说唐昊和孙翔真正意义上的开始——那是一个吻。

“我去!这帮人又围翔翔!”孙翔从左突围不成,回身一个假跳,作势要直接在包围中来个三分。对手跳起扑球,却在下一秒被迅速矮下身的孙翔从右边突破,回头只来得及目睹篮球在空中一道弧线,进球得分。

“小事小事,围就围…!”孙翔边投球出手,一边还不忘嘲讽几句对手的技术,谁知话没说完,眉头忽地一皱。停顿了下,他抹了把汗,故意笑起来,“围就围嘛,照样能打。”

“瞧他狂的!非叫他笑不出来不可!昊哥……”刚被嘲笑的男生愤愤转头,正想让己队的唐昊狠狠教训他,却见唐昊目光深深,看着孙翔若有所思。
男生顺着唐昊的眼神看过去,孙翔似乎没什么啊?那边孙翔也注意到唐昊的视线,不知为什么,他看起来好像有些心虚,不像往常一样凑上来挑衅,只远远比了个中指。

休息结束,唐昊不负众望,仗着实力优势,上来就是一阵猛攻。

“翔翔快!我们先拦一会儿!”喊出这话的男生刚一转头,只看见唐昊脸色沉沉,漆黑的一双眼冷峻锐利,深处竟翻滚着不知缘由的怒意。唐昊线条本就锋利,别说这会儿还黑着脸,看得那人一个发怔,被唐昊突围出去。

“我天…随便比比赛,唐昊气场这么强?

还别说,唐昊还真是气极,恨不能瞬间越过眼前几人,把孙翔那小子直接掼到座位上——开圆规盒那么怕疼,这会儿好了?挺能忍啊?随便比一场,输赢有那么重要?重要到脚扭了也忍着继续比赛?
被孙翔因为一件丢脸小事就缠上这么久,唐昊懂得他的倔,懂得他的好胜和不服输。可看着孙翔,他看得清孙翔藏着的疼痛,看得清孙翔神色一瞬的扭曲。

沉默着,唐昊凭技术和脸色连吓带闯地突围到孙翔身边,瞅准他左脚落地,一张脸疼得皱起的时机,猛的拍掉孙翔手下篮球,扯着人手臂就往场外走。
“哎哎唐昊!唐昊!”孙翔喊了几声没得到回应,情急之下使出杀手锏,“疼…你慢点!疼!”

“孙翔”唐昊步子明显慢下来,音调本来很低,讲到最后有些激动的高起来,“你觉得扭了脚了你还能赢我?不如赶紧治治下回再战,省的真忍出什么事来,以后落下什么毛病。”

唐昊跟老妈子一样——孙翔撇着嘴,一下子却有点开心。
有点开心的孙翔歪着脑袋凑到唐昊边上,对唐昊讨好地笑:“昊哥我好疼啊……你唱唱歌呗?我妈说听听歌就不疼了…昊哥?”

医务室有些远,他被唐昊牵着,边单脚跳着努力跟在人边上,一边还歪着身子,把笑脸往唐昊眼前送。正腹诽唐昊这人怎么这么小气连首歌都不唱,突然就听见边上响起段不知名的调子。唐昊吹着口哨不看他,他自顾自晃荡着相牵的手,迎着节奏,摆得唐昊险些扶额:“小学生。”

唐昊偏头看孙翔,少年白净的额角有细密汗珠,眉眼舒展,眼尾唇角向上扬起。他想学唐昊吹口哨,唇瓣像亲吻一样的微张,润红的唇珠极生动,衬着他飞扬的神色。
他们逃了午休打球,校园里四下无人,学生都老老实实坐在课桌前边,老师有课的上课,没课的舒舒服服在空调间里,没人像他们一样。

正午阳光下,唐昊借树影挡下了一旁的监控摄像头,在吹不来口哨的孙翔发出毁气氛的“嘘”声之前,轻轻啄了下他的唇——带着青果汽水味的唇。

只是一下轻触,唐昊的口哨声立刻又继续响起。天蓝,树绿,阳光耀眼,好像什么都没有改变。

可哪里没有改变呢?太阳也晒不掉白净肤色的孙翔此时红着一张脸,唐昊轻快的调子里夹着他不甘示弱似的叨叨:“看不出来啊唐昊,连你都被翔哥迷住了?果然我的帅已经超越了性别,帅出了天际……”

树影婆娑,人造池里的石头海豚嘟嘟喷水,只在日间开放的睡莲迎接什么似的大朵盛开。紫红、亮黄的莲瓣上水珠晶亮,迎着阳光,露出中间柔软的蕊心。

安静的午休,无人见证的空荡校园里,姑娘们曾经模糊的预感彻底成了真——两大男神,无论哪个她们都染指不了。

-End-
-一如既往甜甜甜-

评论(13)
热度(13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Drache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