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里德生贺] 他和信 | 宝贝儿8.6生日快乐

-薄雪火绒草是8.6这天的诞生日花
花语 勇气 高贵
-最后自己私心告了个白
-里德宝贝儿生日快乐-

”亮晶晶的大哥哥,好久不见呀。
听上次的姐姐说,你的生日要到啦,生日快乐!”

从管家手里接过信纸的青年有些诧异的睁大了一对绿眸,似乎是出于羞涩,抬头扫视的同时急急叠起纸页塞回信封,确认了没人注意到自己的异状后,小小松了口气,快步穿过走廊,关上了自己卧房的门。

“说起来还有点不好意思呢,被王子殿下看到我哭得不成样子。
上一句话是妈妈要我写的,其实我是有点高兴的,因为我不哭的话,就遇不到你啦。”

青年刚一进门就蹬掉鞋子扑上了床,抱着枕头趴在软乎乎的被单上,被童稚的言语逗得露出微笑。

“后来我和妈妈上街玩,正好看见大哥哥给城里的大家试吃冰淇淋!
那天的太阳好亮呀,大哥哥和冰淇淋都在发光啦。
大哥哥的冰淇淋好漂亮,我最喜欢这些亮闪闪的东西啦。上面绿色的果糖吃起来弹弹的,超好玩!
我跟妈妈说,大哥哥你说自己是‘喜欢冰淇淋的正义的一方’,还给我玩自己衣服上的宝石,妈妈笑得可厉害啦!
妈妈边笑边把我搂住,说哥哥你是个好王子。
妈妈给我讲了王子都应该做什么,我也觉得哥哥你是好王子,因为你让我们大家都很开心!”

“哇……”青年轻轻喊了声,把脸埋进怀里的枕头,在床上打了个滚儿,柔软的绿发被滚得翘起一边,露在外边的耳尖红的发烫。

趴了一会儿,他翻身仰躺在被子上,有些犹豫地向床顶帷幔伸出手,“我还差的远呢。”纤长的五指大张,像要托起什么,又像要抓住什么,“我不像哥哥吉柯他们稳重成熟,也没有塞伊的细致和迪加的勇气……”
青年轻阖上眼,想起小时候背诵礼仪、练习跳舞、学习政治的艰涩,想起永远高自己一头的兄长,想起那些“别人家的王子”,想起幼年时不甘的哭泣、阴影中的退让。

希望国民们都能开心,那么就由最优秀的大哥来处理国家事务吧。希望家人们都能幸福,那么自己就一直欢笑吧。
希望她能幸福——青年骤然睁眼,空中的手猛地抓紧,“再怎么说,我也是欧利布雷托的第二王子啊。”

“好了好了!唧唧歪歪的时间结束!”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弹起,青年套上鞋子原地蹦了几下,几步走到窗边,开窗一阵拂面清风,窗沿上的薄雪火绒草舒展的花瓣在风里张扬,阳光和外边的鸟语花香一起溢满房间。

青年揉了把脸,迎着风和光弯起眼眉,翠绿眼瞳映着耀眼阳光,一时间竟比胸上宝石更加夺目。他吹着口哨,抻抻胳膊伸了个懒腰:“好!等下去看看哥哥那边还有什么要帮忙的工作吧!”

要背的礼仪枯燥困难,可如今的他也能在王子选举上有一争之力了。

刚学舞蹈时跌跌撞撞,不知踩了几回宫廷教师的鞋尖,不知偷偷哭了几回鼻子,可现在他也能在人群中随着音乐自在跨步旋身,甚至能带着她跳舞,挽着她的纤腰对她微笑。

勾心斗角的政治不是他擅长或喜爱的范围,但他却比许多王公大臣更了解城中的大事小事,清楚城里民众的心情,知道如何让国家的所有人,还有来到这个国家的所有人,都有闪闪发光的喜悦心情。

打开房门之前,青年重新拿起床上的信纸,视线落焦于最后一段话。

“我有好多话想说啊,可惜我会写的词还太少啦。不过妈妈说,虽然我写不出非常漂亮的赞美或祝福,但我有真心!
妈妈说,只要我是真心希望大哥哥生日快乐,天天开心,这就够啦。
希望你能感觉到呀。

啊对了,刚才阿芒来我家玩,她那天也看到和冰淇淋在一起的大哥哥啦。
她说大哥哥生日快乐,你超级帅的!”

一封没有格式的,字迹歪扭,文字稚嫩,句式简单的信。信封上画了不成形状的冰淇淋和不太对称的蛋糕和爱心。

青年笑着眨了下眼,把信重新装好后打开一个上锁的盒子,轻轻将它放在了最上层。里边还有一起玩过的孩子送的糖纸、干花,常去的店铺的婆婆送的胸针,城里其他民众的来信……

好像是开朗又大大咧咧的性子,却又在此刻笑得那么温柔,像涟漪漾起在荷塘。

“谢谢你们。”
他轻声道。

-End-

-最后其实也是自己想说的,笔力匮乏没有漂亮的文字,但的确是真心希望里德宝贝儿生日快乐,天天开心。

感谢遇到你,很高兴爱上你。
刚进入游戏就在加载页面被你俘获啦,那样阳光的温柔的开朗的笑又有谁能抵挡呢?
后来看到有些孩子气的你其实有丰富的表情,除了笑之外还会皱眉撇嘴、讶异瞪眼、脸红害羞……越来越喜欢你,各种样子的你。
从小比不过哥哥而在心里自卑,但却一直温柔对待他人,用尽全力给他人带来快乐。

这样的你,是我心里,整个梦王国,最棒的王子。

评论
热度(20)
© Drache / Powered by LOFTER